對于養育孩子,“窮養兒子富養女”恐怕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一句話。這話乍一聽,很有道理!男孩和女孩不一樣,所以養育也應該不一樣。沒毛病吧?沒毛病。可是,具體到如何“窮養”、如何“富養”,那就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。張家李家王家,各有各的理解和做法。張家或許會說,“窮養”就是要培養兒子吃苦耐勞的精神;李家或許會說,“窮養”就是要延遲滿足兒子的物質需求和欲望;王家或許會說,“窮養”就是要鍛煉兒子的意志力,培養正直陽剛之氣。孟子說,吾善養吾浩然之氣。這是很多家長都心向往之的。天下父母無不希望自己的兒子有大丈夫氣概,可以頂天立地。道理沒錯,浩然之氣也好,大丈夫氣概也罷,究竟從哪著手呢?自信!沒有自信,人就沒有向前的勇氣,也不可能成就大事業,成為真正的男子漢。愛因斯坦就說過,自信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。問題來了,如何培養男孩的自信,有多少父母做對了呢?前幾天,我去參加一位朋友舉辦的讀書會。有一個環節,是邀請一個現場的小學生朗讀其中一段文章。在場的孩子,有3個是幼兒園大班小朋友,2個是小學一二年級的孩子。還有一個是小學五年級的男孩。從識字量來看,朗讀的任務自然是落到五年級男孩的身上。男孩子顯得有些怯場,把頭埋得很低,生怕叫到自己。他的媽媽一看,立刻推了推男孩,讀就讀唄,怕啥!男孩干脆趴在桌上,一聲不吭。他媽媽使勁推他,媽媽相信你!你是最棒的.......可不能這樣啊!你這表現,下次不帶你來了。面對媽媽的催促,男孩依然毫無變化。這樣的情景,或許有不少家長都遇到過。我們相信,很多爸爸媽媽都是這樣鼓勵孩子的。這樣的做法,能培養孩子的自信嗎?在遇到《養育男孩》一書之前,我也曾經跟很多人一樣,以自以為是的方式培養著孩子的自信心。可是讀到書中《理解男孩心目中的尊重》一章,我才恍然大悟。原來,在給予孩子尊重的問題上,一直活在自以為是的泥潭里。《養育男孩》一書的作者愛默生·艾格里奇,是哲學博士。在家庭關系領域積累超過30年的咨詢經驗,先后在美國各地舉辦超過1000場主題為“愛與尊重”的講座,幫助無數人療愈了自己的人際關系。他所著的《愛與尊重》/(Love/&Respect/)曾榮登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排行榜。多年的研究與咨詢實踐,為他寫作《養育男孩》打下了堅實基礎。很多觀點讓人耳目一新。今天我就來分享關于如何給予男孩尊重的內容,希望我們身邊的媽媽和孩子一起成長,遇見自信的自己。01 何為尊重?要什么,就給什么;說什么,就是什么。對孩子百依百順,這顯然不是尊重。這是溺愛。溺愛的危害,不用多說。前段時間熱播的《都挺好》,蘇名成就是在蘇母的百般呵護下長大,結果成了名副其實的啃老一族,最終被社會教育。怎樣才是尊重?《養育男孩》給出一個讓我刷新三觀的答案:媽媽的尊重就是對兒子的正面評價,無論他做了什么。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一定會對這樣一個看似如此絕對的答案嗤之以鼻。孩子做錯了,我批評他還來不及呢?怎么可能對他正面評價?太不可思議了!尊重是自己贏得的,怎么能那么廉價地給予?事實上,應該讓孩子尊重大人才對。看到這里,很多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想的。但作者艾默生想說的是,你的兒子不會回應你的否定與不尊重——至少從長期來看,不會。這讓我想起一句話,口服心不服。幾年前,我遇到過一個男孩,他是我班上公認的“后進生”。有一回,他把垃圾塞進了同學的書包。男孩的母親來接他放學,我如實反映了情況。孩子媽媽很不高興,命令他向同學道歉。男孩也許是急著想回家,只好向同學道歉了。看起來,男孩已經被媽媽說服。可后來,惡作劇再次發生。現在回想起來,那位媽媽也許真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,可能讓孩子內心產生“不受尊重”的感受。02 尊重帶給男孩什么?真的!尊重會帶給男孩截然不同的體驗,從而令他發生驚喜之變。《養育男孩》告訴我們:第一,男孩會透過尊重之網去打量世界。由于男孩的基因天生就與女孩有區別,所以涉及尊重與不尊重,媽媽可能覺得沒問題,而男孩極有可能“很受傷”。不知你有沒有遇到,當你對一個男孩說“成熟一點行嗎!你真是可笑又自大。誰也沒想到傷你自尊!”如果是女孩,可能跑到房間放聲大哭;而男孩,會沮喪地握緊拳頭,繃緊嘴唇。之后,會跟媽媽保持距離。這就是男孩天生的特點。媽媽看了別難受。不理解,是誤會的源泉。不是媽媽不愛孩子,是不明白孩子的內心世界。這正如春泥護花,是春泥理解花的需求。第二,尊重的言行帶給男孩更強烈的私人感受。與女孩相比,男孩更傾向于以尊重為準繩來感受母子之間的關系。與女兒不同,媽媽對男孩的刺激只會讓他心腸變硬。我剛記事時,嘴饞得很。看見人家院子里的金桔,就忍不住偷偷摘了一口袋。主人家很生氣,就跑來告狀。我媽媽氣不打一出來,抄起雞毛撣子就打我。當時有幾個小伙伴,還有他們的父母在場。比起身上被打的疼,內心那種無地自容的感覺更讓我無法忍受。那一刻,我真是恨死媽媽了。長大后雖然明白媽媽的一片好心,但依然沒法忘記當場被責打的無言之痛。第三,滿足男孩本來就不善于表達的內心需求。相比女孩,男孩真的不善于表達內心的想法,尤其是情感或心理方面的需求。當一個男孩尚小,他不明白如何說出自己內心對“尊重我”的需求,媽媽們在這方面的一言一行影響就大了。中國古代大文豪蘇東坡的母親,就是位十分懂得尊重男性自尊的楷模。蘇東坡母親出生富貴,嫁入蘇家后,日子過得清貧。隔壁鄰居見狀煽風點火,你怎么不向娘家申請資助呢?這位蘇母回答說,我一旦開口,別人就會覺得我的夫君養不活妻兒,世人會怎么看他?這一言一行,深刻影響了蘇東坡。我們知道,蘇東坡能自信自強,雖百折而不撓,成為豪放派詞人,離不開他母親的聰慧靈敏和用心培育。一個備受尊重的男孩,他的內心世界是發育健全的。看到這里,很多媽媽或許會心灰意冷了。這無法教育男孩了,做媽媽的不就成了兒子的“俘虜”?事事都得讓兒子順心才行?不!事實不是這樣的。媽媽要懂得男孩的內心世界,不等于一味妥協,更不意味著對男孩的錯誤不聞不問,放任不管。這好比某款藥物說明書,標注了“慎用”二字,并非告訴我們不能用,而是要注意用法和用量。養育男孩,亦是如此。03 如何做到真尊重?首先,無條件地積極評價。媽媽們,千萬別誤會了。“無條件積極評價”這是一種尊重男孩的意識和策略,而不是一種板上釘釘的行為。遇到男孩調皮搗蛋、犯錯了,不聞不問,不顧管不管,還得夸她好?當然不是!批評與責備,是必須的。但頭腦里面有“無條件積極評價”的媽媽,最大的不同,就是在責備男孩時,不是一味發泄怒氣。她會記得,我批評、責備,甚至打罵孩子,都是為了塑造他的良知與品行,而不是令他顏面盡失,毫無自尊。其次,注意生氣時批評的語言藝術。做個尊重男孩的媽媽,說難不難。說不難也難,因為你要在生氣、發怒之時,依然發揮出良好的語言藝術。舉個例子,一個男孩子在學校與老師頂嘴,讓老師很難受。男孩回到家,媽媽已經知道這件事。媽媽的怒氣已經積蓄到爆發的地步,該如何批評男孩呢?假設這樣說,臭小子,你怎么這樣不爭氣,敢在學校和老師頂嘴,我沒教過你尊敬老師嗎?要知道,這時候家門口可能還有鄰居經過,隨時都能聽到你發飆。男孩會是什么感受呢?假設換一種批評方式,先把男孩領到跟前。然后說,我尊重你的想法和主見,但此刻我萬分生氣,因為你在學校與老師頂嘴。我很想知道你為什么這么做。男孩又會是什么感受呢?很顯然,這兩種批評方式,所帶來的結果一定不一樣。久而久之,男孩也會變得不一樣。抱怨教會孩子抱怨;尊重教會孩子尊重。最后,說明目的,率先垂范。當男孩不明白母親的批評目的,他能感受到的也許只剩下生氣的臉、發飆的話語和暴跳如雷的樣子。別說感受到尊重,就連最起碼的安全感也沒有了。所以,即便是責罵孩子,也要說明目的。例如,男孩子撒謊欺騙了同伴。媽媽得知后,該如何不失尊重地批評他呢?可以是這樣:我尊重你的感受。但我此刻必須鄭重其事地告訴你,撒謊如同挖坑。挖了坑,沒法掩蓋,總有一天會暴露。我批評你,是想告訴你只有真誠才能換取真誠。我希望你是個陽光真誠的男孩,將來會有很多朋友。這需要你以誠待人,不能撒謊騙人。尊重之于男孩,如同水草之于魚兒,缺了就會了無生趣。做個好媽媽不容易。一個陽光自信的男孩背后,很可能有一個“飽受委屈”的媽媽。

很多人在玩會員模式的時候,他只是站在戰術的高度來看待賣會員,以為賣會員它只是一種活動方式,但是如果說你把賣會員資格拔高到戰略的高度來看的時候,你會有不一樣的高度和想法。它可以成為一套真正的賺錢系統,接下來我給你講解一下 賣會員的這種模式到底有什么樣的好處,賣會員的模式有這幾大好處。第一大好處:它能夠降低前端入口的銷售難度,如果說我們僅僅只是拼命的去賣主營產品,你會發現光去賣主營產品,它的教育時間會比較長,而且由于它的銷售金額一般比較高,你很難把你的主營產品一次性大批量銷售出去,但是如果說你透過賣會員資格的話,前端你降低了這個銷售門檻并且做到了無法抗拒的時候,這樣的話前端的難度降低,你就能夠把前端的這個入口做大,不至于讓你的整個生意由于前面不能夠成交而堵在那里。我們現在很多人的生意就是產品沒有前端,也沒有后端,只有中間的主營產品,所以說前面進來的人他搞不到,大量的人來了之后也成交不了,全部堵在那里了。第二個好處:提高了工作人員的積極性,為什么叫做提高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呢?因為每賣出一張會員卡出去,你都可以給你賣會員卡的工作人員相應的提成,比如說我們制定的飯店49.9元引流卡,工作人員賣出去一張,就可以得到10元錢。很多員工在不忙的時候,都出去賣卡,每天賣出去十幾張都不成問題。所以一個月下來,工作人員賣卡的錢就有好幾千元。如此一來的話,員工就會拼命的去幫你維護客戶,拼命的幫你去賣卡,讓更多的人去使用這張卡。并且如果說你給他再設計任務機制的話,可能他會把自己身邊的朋友,甚至朋友朋友都發動起來來購買你的卡,幫忙去推薦你這個卡,因為你這個卡確實對于別人來說也是非常有價值的,它們只是把價值傳遞給別人,這種銷售對于它們來說是非常簡單的,但是能夠提高它們的收入.你想象一下, 如果說他一天能夠賣出十張卡出去,他就能夠賺到190塊錢,如果他在你這里賺的錢多,它就會更愿意干活,更愿意去維護客戶,就能夠形成-一個良性循環,這就是第二點好處,它能夠提高工作人員的積極性,把你人員的這個斗志帶動起來,這又是一個激勵的政策。第三個好處:立刻能夠收回大量的現金,讓企業活下來有的時候我們銷售主營產品,市場的教育是有個周期的,但是你銷售會員卡資格的話,你會發現這個教育的成本是很低的,因為你送的都是一些高價值的剛需的東西,別人就感覺非常的劃算,它就很容易去促使辦理你的卡,你的每一個會員卡都是有利潤的,你銷售出去的會員卡里面賺的錢就是你企業的利潤和收入,這樣的話,在你還沒有正式銷售主營產品之前,你光靠賣會員卡你的企業就能夠活下來來,那這也是我們所賣會員卡所要實現的這個戰略目的。第四個好處:獲得無阻礙服務目標客戶和跟進的機會,以前你光去銷售你的主營產品,去銷售產品賺差價,你前端就很難獲得跟更多的目標客戶服務和接觸的機會。現在你把這個會員卡低i /]檻的賣給它們了,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從大量的會員基數里面,開始跟進、服務和教育它們,跟它們去維護情感,經常的溝通它們一部分人到你店里面參加活動,久而久之,你就能夠呢促使它們更進一步的去購買其他的產品 .然后跟他們的情感和交情更進一步的深化,這就能獲得了什么無阻礙的服務。以前它在沒有買你會員資格之前,你去服務或打電話給他是沒有理由的,但是現在他買了會員資格,你打電話給他,這是應得的權利。第五個好處:激活潛在人群掏錢的欲望,很多人它看到我們引流卡或者儲值活動,給了他無法抗拒的理由,原來沒有儲值的想法,看到活的以后,感覺到超值,也進行了儲值。那這樣的話就放大了你的受眾對象基數,也是我們達到的一個戰略目的。當你有了大量的會員基數,比如說你有1萬,2萬的會員基數之后,你知道你的生意有多值錢了嗎?當你有了這么大基數之后,你就可以構建后端無限量的嫁接可能性。也就是說當你有會員基數,你可以跟很多優質的產品,優質的項目去談合作。你說我們一起來合作這個項目,我可以把我的會員倒到你這里來,那這個時候你只要想一個更好的主張,促使你的會員回頭來體驗這些項目就可以了是不是這樣?這樣的話,你就把你的生意做成了一個平臺,然后更多的產品和服務在后面都可以測試性的嫁接,這也是你所要實現的戰略目的。第六點好處:當你有這么大的會員基數之后,你就獲得了整合談判議價的籌碼,你采購任何成本都會很低,如何站在戰略高度看待會員模式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苗栗哪裡訂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台南哪裡訂TIME美國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
國際書展遠見彰化哪裡訂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讀者文摘英文版閱讀技巧大公開 - 為何閱讀讀者文摘要忍住不查單字?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讀者文摘新客戶訂購價 time時代雜誌訂閱,36期殺2988?免費送time雜誌數位版、大容量隨身碟? 2020年遠見新竹哪裡訂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怎麼訂閱最便宜 天下雜誌+6堂tutorabc,學英文好划算?英文閱讀、口說都練到? 遠見苗栗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亞洲週刊,看完一篇文章後,寫大意與心得!英文寫作這樣練習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qhp5klp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